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转行

七岁那年入读小学一年级,每当上周会都跟着老师的背影,
一步一步排着队与同学们集中到操场集合。
当时排队是以高矮来安排前后,
我印象已不深刻,当时是排在前或后。
只知道人生大约在那时候,或更早之前已有高低之分。

或许应该这么说,人只分勤劳或懒惰,好命或命歹。
如果凑巧您是好命,又会为自己打算加勤力,
那么不用算命佬告诉你你也知道你将前途无量。
那么命不大好,但仍然勤力的朋友也多数会生活无忧吧~
不用再往下说了吧~
聪明的您也懂我想说什了。

写到这里,我出现严重的迷失方向感。
也好像无言以续。
看见JUNE在FB写了一段感语,
让我顿然放松。

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活得累,
往往是因为放不下面子来做人。
虚荣心无限膨胀,蒙蔽了真实的自我,
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望。
把别人的眼光当做行为的最高标准,
把别人的恭维当做人生的最高奖赏,
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宫中。
把面子拿下来揣在衣兜里,素面朝天,
你会发现原来生活真的没那么沉重。】

看来我是在自己全然陌生的工作领域里迷路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