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星期四

创意

自从接触了摄影,
少说也有超过10年,
漫长的日子里,
坦白说,
只能说开始懂如何比较有信心的运用相机,
真正谈不上懂的摄影,
甚至有朋友问起你懂摄影吗?
我略带不好意思的说只是懂的用相机。

知识如海,
摄影也一样,
越摸索,
越觉得像打开的手掌,
仿佛拥有或掌握很多知识,
其实不然,
答案也相当无奈,
其实什么也不懂。

摄影很奇怪,
别以为学懂操作相机就是大师,
真正的其实这只是打开另一扇门,
进入了更加稀奇古怪的世界,
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,
随便你如何天马行空,
任你翱翔于这片大地,
关他任何人对你的不认同,
反正我喜欢~
当然。。。。,
善意的提醒和教诲必须聆听和吸收,
否则遇到瓶颈,
还以为自己已经世界第一,
看不见其实自己只是到了井的上方,
稍微看到比较多的风景而已,
不代表你离开了井中,
来到了阳光异常闪耀的大地,
美丽漂亮的宝蓝色天空,
感受到风中带有花香的味道。

原来,
摄影不只是一种艺术,
同时还是不断教诲你看世界,
用心去体会,
那种学习过程当中的喜怒哀乐,
还有,
让我深深感受到,
不论你在那里,
学到了任何技术,
不要忘记,
创意,
才是重点。

会驾车,
不能证明你懂驾车。
会拍照,
不代表你懂摄影,
人长大,
不代表你会做人,
会看艺术,
不代表你读懂艺术。

我觉得,
我是刚刚懂得用相机,
接下来要找出来学习的是,
概念加创意。

没有评论: